demo

走进羊驼【2】:绝地反击·关键先生·少年意气

激情存档第二弹

dasist:

*持续修改中,先发出来攒人品。


*门兴的照片还没按赛季时间整理好,先混着到时候修改...


*以及到了门兴就有好多新闻和采访...欠着先


*走进羊驼【1】→https://ziqi8122.lofter.com/post/1f10b76f_ee9711ec


————————————————————



2013年,Marco在卫报采访中透露:“对我来说,离开(BVB)是十分痛苦的。你在一个俱乐部度过了全部青年职业生涯,然后你希望走出下一步——尤其是当你倾力支持团队,却发现他们并没有给你太多机会时。”


“我离开BVB是因为我想要更多的出场时间。如果只能枯坐板凳,留在那里是没有意义的。”




2006年,他来到红白阿伦(值得一提的是,是他自己跑去与主教练见面询问是否有兴趣),担任攻击型中场,在当时征战威斯特伐利亚联赛的二队中表现出色,头两场比赛里,他分别打进一球


接下来的一年,他闯入在德国丙级联赛征战的红白阿伦一队。他首发两次,在14场比赛中打进两球。


                      


其中一球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产生,这直接帮助红白阿伦升级到德乙。


08-09赛季,十九岁的Marco取得了作为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决定性突破,打了27场比赛,打入4球。



庆典时的Marco,前面是大十字






2009年夏天,Marco收到了不少德甲球队的邀请,其中门兴格拉德巴赫(Borussia Mönchengladbach)诚意十足,出价100万欧元将其招入队中,而他的好友格罗斯·克洛伊茨则响应多特蒙德的召唤免费加盟。


谈及为何独具慧眼签下他,门兴经理埃贝尔回忆说那源自于一场青年联赛:“罗伊斯仅凭一己之力就摧毁了我们整条防线,从此我就把他列入观察名单并一直追踪他的发展。而上赛季的德乙,罗伊斯是最引人注目的球员之一,他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对他期望很高。”


Marco没有令人失望,他为门兴格拉德巴赫出场97次,在那里站稳了脚跟,塑造了俱乐部的一段历史。






在第4轮对阵美因茨的比赛中,他打进了德甲处子球。


当时美因茨的教练还是托马斯·图赫尔(Thomas Tuchel),上一场比赛中,美因茨以2:1战胜拜仁慕尼黑,比起上一场阵容,美因茨只调整了一处位置。


在比赛的最后二十分钟,替补上场的Marco单骑闯关,从中场带球狂奔50米后打入精彩的进球。


在Kicker的通稿“Joker Reus krönt Solo aus der eigenen Hälfte”中,这样写道:


“没有一名美因茨球员能够阻止这名20岁的青年,他如舞蹈般,一路带球奔至守门员Wetklo面前,并且打败他——球进了,2:0”


                  
因其速度(也有说法是进步速度),媒体亦以“小火箭”作为其外号。


今年德甲官网:Marco "the rocket" Reus




          



第9轮,Marco首次首发出场,此后,他也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这个赛季他总共出场33次,打进8球并有4次助攻,其中被他攻破大门的不乏拜仁,沙尔克,不莱梅等强队。




09-10赛季:门兴始终在为保级苦苦挣扎,不过罗伊斯依旧有着出色的表现:他首次在联赛中梅开二度,并且将个人的单赛季进球记录提升到两位数(11球),此外还奉献了9次助攻,仅差一次助攻就能让自己在这两项数据上完成“两双”。


                  






那位曾经因体格太过瘦弱而被认定无法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小男孩,终于成长为一颗冉冉升起的足球新星。


在这个过程中,天赋与努力缺一不可。


2010年4月 采访


“我的爸爸曾经踢足球,因此,家庭里肯定有相关的基因。但是我不知道他具体的优势在哪里,因为我从没看过他踢球。就我自己而言,优势主要是天生的速度。但大部分的足球能力,都是我通过刻苦的训练课程来获得的。”


——“你的前任教练Wück在最近一次采访中告诉我们,  "战术问题 " 上存在赤字。你知道他的意思吗?”


——“(笑)他或许说的是防守工作。我还很年轻,还可以在各个领域学习。在我年轻时,我喜欢教练的建议。”



图via 微博叨X11令






2011年,在至关重要的保级附加赛第二场比赛中,Marco带伤打封闭上阵,打进关键一球,帮助门兴保级成功。


门兴也把原来2013年到期的合同延长两年至2015年,并将其视为非卖品,其身价由当初的100万飙升至1400万


     


               






(打入保级关键球后,Marco·帅气滑跪总是失败·Reus)





他以12场比赛的7个进球开启2011-12的高光赛季。


最终,他打入了18颗进球,8个助攻,确保了门兴联赛第四的排名,俱乐部得以进入欧冠资格赛。


 


同时,他获得了2011-12年的“德国足球先生”,成为门兴历史上第四位获此殊荣的球员。


媒体盛赞:此位天才球员将在德国足球的新时代中成为关键人物。





在门兴,Marco受到球迷的爱戴,并且与一些球员结下深厚的友谊。



(和小狮子)



(小诺)




(和汉克一起的敬礼庆祝)


(图源水印)      



(关键先生!重要时刻从来不令人失望:-) )





然而,有一件事情迫在眉睫……回归他儿时的俱乐部——这一想法一直存在于他脑海里。


最终,他做到了。


多特蒙德支付了€17.1m的转会费,在2012年1月与这名天才签下了五年合同。


他终于回到了家乡俱乐部,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其余的,正如他们所说,已经是历史了。


“When you make a choice, you change the future.” 
― Deepak Chopra


     

—————————————————————————————


对身体的掌控(或者说,对天赋的有意识利用)以及对足球的深入学习与理解,是Marco能够将足球变成一项持久游戏的关键。


此处,“游戏”为广义。


童年踢球时的纯粹乐趣,由此在波折的职业化过程中被保存下来。


门兴时候,Marco一举突破了重要瓶颈,因此,看他踢球是肉眼可见的灵气四溢——


纯粹的身体天赋,纯粹的专注与理解力,纯粹的热爱与愉悦。


出色的人球结合、锐利的速度和精湛的脚法,是他个人能力的重要组成,而磨炼出的良好团队意识与空间理解水平,则又是他珍贵的优势。


          
一旦给他足够的反击空间,德甲后卫们很难完全阻挡他。于是对手防守未果时只能犯规,比如这个危险的高抬腿……










或许用这句话描述再恰当不过。


“Genius is therecovery of childhood at will.” 
― Arthur Rimbaud


天才就是随时随地重获童心的能力。



———————————


6.24: 关键先生无疑。我的英雄❤️


———————————


彩蛋:


马尔科·怕冷星人·善解人意好队友·罗伊斯





以及一只生气的羊驼驼(要输了 摔>_<)




评论

热度(51)